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服务

政务服务下基层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黄石港区政数局    时间:2022-07-21

为落实区委“两破一突”行动要求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和社情民意,提高政治站位7月15日,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彩一行前去花湖街道调研政务服务工作实地查看花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窗口建设、“一窗通办”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与街道、社区窗口服务人员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区政数局详细了解花湖街道、各社区实行综窗受理、帮办代办等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征求基层提升网办件深度、鄂汇办与部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及政务服务事项下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政数局、街道、社区业务骨干针对前期梳理出的52项社区通办、代办、在办事项目录清单进行了讨论交流,根据依申请事项的办件量、人员操作在线申办系统、业务系统的熟悉度等,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发挥社区“全科网格”优势拓宽服务模式,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事项上门办、帮办、代办引导居民群众从“线下办”到“线上指尖办”,减轻群众负担,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下一步,区政数局将加大街道、社区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梳理事项清单,通过“业务简化、速递服务”等措施,优化业务流程,更深更广地扎实推进线上办、就近办工作对下解放社区人力资源给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政务服务实效对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