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服务

市民之家延时服务解急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6

12日中午12时10分,黄石市民之家市场监管局窗口办事人员还在为一家企业的登记备案事项忙碌着。这是黄石市民之家针对已到下班时间尚未办好事项以及等待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开设红色讲堂为抓手,以支部、科室为单位开展学习大讨论,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窗口服务体验日”和“我为窗口服务献一策”活动,问计一线干部职工和基层办事群众,深入听取民需民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开展用心、暖心、贴心、舒心服务,强化担当作为,培树红旗窗口和服务能手,大力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争当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可网办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已实现两个100%,25家窗口单位、364个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受到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