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服务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大力推进特色便民服务接入“鄂汇办”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7-08

为确保完成全市特色便民服务接入“鄂汇办”任务,自今年4月以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印发了《黄石市推进“鄂汇办·黄石”旗舰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分析数据资源,深挖主题素材,积极协调各级各部门,收集整理涉及住房、医疗、人社、交通等各领域的便民服务事项,确定了192个拟上服务事项清单。同时联系技术公司进行开发设计,做好数据和系统对接工作,并对服务不断优化调整。截至目前,我市已初步建成“鄂汇办·黄石”旗舰店,已发布本地便民、高频应用服务105项,待发布服务21项,涉及驾驶人违法信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信息、婚姻登记、公积金服务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利用该平台开发潜能,继续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上线,使市民可以“办事不出门、随时随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