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服务

市民之家开展“一窗通办”改革专题业务培训

来源:审改科    时间:2021-05-21

为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全面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实现政务服务集约化、标准化。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结合工作实际,整合25家部门364个政务服务事项开展“一窗通办”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

授课老师进行模拟办件教学

为使“一窗通办”改革顺利实施,自5月18日起,组织对综合窗口受理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一是进一步对统一受理平台和通用审批平台的规范应用操作、审批业务受理审查要点进行培训,提升服务效能。二是强化窗口人员业务考核,通过模拟办件、集中笔试两种方式对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岗前测试。通过多渠道业务培训考核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切实突破业务瓶颈,打造“全能窗口”,不再“专人专岗”,所有业务“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改变以往不同业务不同窗口办理的模式,免去群众“找窗口”的烦恼,让群众办事享受“一窗通办”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提升无差别受理人员业务素质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努力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为市民提供最贴心的引导、指导服务,打造“流程最短、手续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