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服务

一般审批事项压缩50%时间、高频事项即办即得 “一事联办”政务服务再提速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16

11日,在阳新市民之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湖北惠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艳平在湖北政务网提交了资料后,等了十几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杨艳平说,现在企业开办申请真快,不用多个窗口排队登记,半天就搞好了。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黄晴晴介绍,今年7月开始推行“企业开办210”一事联办机制,企业只需要提供一套资料,信息自动传输共享,工商登记、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审批由3个工作日减少到0.5个工作日,并免费赠送一套(行政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公章。

截至12月10日,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受理企业开办1241次,赠送印章1093套。

在不动产登记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房产、税务、不动产等3个审批办结整合为1个审批办结,办理时间由30个工作日减少到2个工作日。

当天一早,阳新国际大酒店工作人员柯淑女拿到了97本不动产证,“前一天下午才去将房产证和土地证换为不动产证,没想到他们加班到半夜,服务又快又好。”

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周勇说,去年5月份开始,不动产证办理一直在提速,不断减材料、减审批流程,对企业急事,开通绿色通道,1个工作日完成办结。

阳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股负责人詹宏达说,“一事联办”将多个业务系统整合到一条线,旨在将跨部门、跨层级审批事项联合办理,是一种新模式、新流程的主题集成服务。

据其介绍,2021年1月前,阳新将上线“我要开药店”“我要开网吧”“我要开物流公司”“我要开饭店”等9个主题,增加“我要开超市”“我要开理发店”“我要开汽车美容店”等3个特色主题,目前,已上线6个主题。

阳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钟学质表示,“一事联办”需要各部门加强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优化整合不同部门办理事项,实现关联事项一表申请、一链办理,努力达到一般审批事项压缩50%时间、高频事项即办即得的目标,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多次排队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