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服务

政务服务便民再添新举措 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站搞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04

“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候就可以把自来水、电力、天然气这些手续一次性全部办完,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在市民之家办理业务的石先生真切体验到我市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等部门联动办理带来的方便快捷。

7月30日起,在黄石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再也不用四处跑了,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过户一站搞定。

以往市民购买二手房,办理完不动产登记后,还需要去各营业网点办水、电、气等过户手续,要跑多个部门,不少资料多次提交。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我市推行“不动产登记+水、电、气”开户、过户、缴费等联动办理业务,形成4部门“资料共享互认、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的联办机制。

该项服务实施后,市民申请办理同样的业务,提交的办事材料由20份减少至10份,由过去往返4个部门办公地点变成在市民之家一次办结,极大方便了群众。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按照“一窗受理、一事联办”要求,协调相关部门逐步实行统一受理,一次性收取全部材料,部门并联办理,一次性办结所有业务,同时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信息跑、部门跑”代替“群众跑”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