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阳新县政数局举办专题培训引导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知法懂法守法

来源:阳新政数局    时间:2022-06-24

“《招标投标法》、《政法采购法》都是同一位阶的法律,两法在监管主体、招标适用条件、供应商资格、招标代理机构、废标及其处理、法律责任等方方面面规定不尽相同。”6月22日,一场招标代理机构培训会正在阳新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此次培训邀请了阳新政数局副局长钟学质及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资深专家对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职责、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应用操作方法、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进一步增强新备案招标代理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职业操守。此外,本次培训会增设座谈环节,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聚焦企业”实践活动,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倾听企业诉求,回应关切,收集问题清单,纾解企业“心结”。

“作为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要知法懂法守法,务必做到明形势、知职责、懂规矩、知敬畏、清流程。”县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剑锋说。下一步,县政数局将持续以“放管服”改革为载体,严格落实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和评定分离等制度,保障招投标服务“不掉线”、业务“不断档”,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幸福感,坚决筑牢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根基,助推我县营商环境更好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