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坚决反“四风”改作风 大力实施“厕所革命”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7-12-17

  1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是我们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以身示范,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拿出过硬措施,扎实做好整改。要强化执纪问责,重点查处经济发展中的不担当不作为、精准扶贫中的工作不实、行政审批中的慵懒散等问题,倒逼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好转。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厕所革命”在建设大民生、大文明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合理规划布局,创新建管思路,提高配套水平,努力让群众更满意。要将“厕所革命”与精准扶贫、旅游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改善我市城乡人居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细化压实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强化督办考核,坚决完成“厕所革命”各项任务。(黄石日报通讯员 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