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政协黄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1-12

11日上午,政协黄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磁湖剧院开幕。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领导吴锦、陈丰林、胡勇政、杨军、钟丽萍、杜水生、徐继祥、廖进军、吴之凌、黄荆国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副主席方晓阳、杨晓梅、汪岚、王新华、郭双喜、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秘书长万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晓阳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8人,实到3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方晓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董卫民代表中共黄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风雨兼程中交出了一份让全市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我们经受了大战大考,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严峻挑战。我们保持了良好态势,全市经济发展加快恢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效加速提升,保持了逆势而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我们兜住了民生底线,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让城市更加宜居,发展更有温度。我们绘就了发展蓝图,明晰了“十四五”发展方位、目标思路、空间布局等重点问题。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动员抗击疫情,全面参与防汛救灾,聚焦主责议政建言,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政协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卫民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政协力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根本职责,围绕深化五大转型,丰富和拓展五城建设内涵,实现“四再”目标,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建言献策,为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积极协调解决好各类民生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根本要求,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周蔚芬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过去一年来,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新的贡献。对于新一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共识,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黄石“十四五”时期宏伟艰巨的目标任务,市政协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全面对接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政协贡献。

刘安定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领导罗光辉、曹和家、李新国、祝红梅、姜笑山、李丽、王郁辉、俞远汉、何运平、胡楚平、楼军文,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领导熊守璋、余旦溪、唐德厚,在黄高校负责人周启红、陈继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府秘书长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