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关于下达2019年第一批市级财政扶贫资金计划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08-26

阳新县扶贫办:

为加快推进各地脱贫攻坚工作,经市扶贫办主任办公会研究,现计划下达第一批市级财政扶贫资金3500万元,全部拨付至阳新县。

阳新县扶贫办接此通知后,要严格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一是实行资金、项目、招投标、管理、责任“五到县”管理,对扶贫项目资金安全、规范、有效运行全面负责。于计划下达之日后的30日内将县2019年度第一批市级财政扶贫资金备案报告报我办,备案项目必须从项目库中选择,一经备案,不得随意调整,确需调整变更的,必须按程序报备。二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严格按照《湖北省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办法》,将本批市级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结果、项目计划安排情况、项目实施情况等内容予以公示公开。三是加强资金项目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财政扶贫资金,对违规使用的行为严肃查处。四是做好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定期将第一批市级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情况(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项目受益人满意度)报市扶贫办,确保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等级以上。

黄石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