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浙江·湖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9-07-05

浙江·湖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6月27日,湖北省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在杭州召开浙江·湖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深入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学习借鉴浙江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两省合作交流。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晓东对浙江省和杭州市给予湖北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近三年来,浙江省和杭州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推进,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恩施州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们要认真学习浙江推动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锐意改革的首创精神、发展民营经济的胆识胆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历史担当,着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期望浙鄂两省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产业合作、人才交流以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方面省际合作,共同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车俊对湖北省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北牢牢抓住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机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浙江学习借鉴。当前,浙江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恩施的帮扶力度,助力恩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致富成果。浙江与湖北都是重大战略交汇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的谋划衔接,特别是深化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与长江经济带湖北城市的合作,加强数字经济、汽车、石化、新材料、科教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产业深度对接,携手共同发展。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冯飞、万勇分别介绍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关情况。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两省省直有关部门和杭州市、恩施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浙期间,湖北省代表团考察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并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加快在鄂项目建设、扩大在鄂投资布局进行了深入交流。(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