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1-25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1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一级调研员蔡克长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高度重视,从“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五个方面, 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正学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五个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克长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检视深刻具体,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的放矢,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学习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成效;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完善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最后,袁正学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带领全局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强化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要转变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研之风,做务实重行的表率。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工作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