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活动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局政工科    时间:2022-06-07

近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正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黄石分会场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局系统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数局作为为民服务的一线部门,全部工作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题发展展开,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系统党员干部来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基层一线,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努力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政数局工作新局面、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确保实践活动出实效。一是始终坚持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县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坚持边听边查边改,对于简单个性问题“马上办”,对于普遍共性问题“限期办”,对于长远复杂问题“分步办”,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二是始终坚持严格工作要求。加强对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用管用的制度把好长效关,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同时,注重从党员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评估实践活动效果,防止轻飘飘、走过场,确保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是始终坚持抓好工学结合。注重总结提炼在实践活动中的特色做法和好的经验,做好总结推广。注重把实践活动思想成效、能力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新时代政数工作的积极成果,真正使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融入业务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