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活动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集中传达学习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2-20

2021年2月20日上午,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长吴锦主持讲话精神,学习了深入优化营商环境“41条措施”和《2021年深化‘双千’活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就2021优化年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强调,新春上班第二天全市召开的“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规格高、主题明确,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为深入优化全市政务服务环境、推进全市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尽快从春节的喜庆氛围中走出来,集中思想精力,收心静心思考谋划全年工作,用心用情推动促进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开局就是攻坚,起步就是冲刺”理念。

就贯彻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在2021年度取得更好成效,潘宪斌同志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找准新定位。要认清职责定位,围绕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管理应用三大职责,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推动新发展。要认清角色定位,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牵头单位,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41条,切实当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力军”、“主攻手”要认清目标定位,要紧咬“第一方阵”目标,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继续在“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取得新成绩。二要展现新作为。在思想破冰上展现新作为,认真检视破解思想观念陈旧、改革固步自封、工作消极懈怠、服务群众冷漠四块“冰”,以思想破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深化“先建后验”“评定分离”改革,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要在作风服务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推动政务服务作风大反思、大整改、大提升,做到人人都要思想破冰、人人都要转变作风。三要打造新标杆。要聚焦打造“市民之家、一网通办、数字政府、创新服务和党建引领”五个升级版,敢挑担子、敢做敢为,多挑担子、无怨无悔,善挑担子、用心用力,力争干一件事情成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