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活动

董卫民在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营造干事创业政治生态 为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2-18

15日,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董卫民代表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几年是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重要阶段。市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从严监督执纪,着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了正风反腐新局面,构建了监督执纪新体系,形成了作风建设新常态,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董卫民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珍惜成果、正确认识、保持定力,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正风肃纪,聚焦中心工作执纪问责,狠抓大案要案查处,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狠抓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董卫民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精准监督执纪,做实正向激励,弘扬斗争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提高办案能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担当尽责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做深做实,把忠诚过硬作为纯粹政治本色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黄石高质量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陈丰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片。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四大家”主要负责同志,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县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在黄单位、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