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活动

坚持政治统领 压实主体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1-23

22日,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两个维护”植根灵魂深处、贯穿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市直机关、市委有关工委、在黄高校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董卫民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说,过去一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明显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压实,为推动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董卫民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强化“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抓实“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要坚持聚焦发展,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

董卫民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加强正向激励、强化从严管理,把建设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要坚持务实管用,提升抓落实的狠劲韧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转变工作作风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要坚持压实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督导考核,推动重心下移,把履行主体责任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锦,市领导陈丰林、胡勇政、钟丽萍、刘旻、杜水生、徐继祥、李家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