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活动

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03-30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旭明在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统筹谋划、优化布局,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市十六中,马旭明参观了教室、实验室、心理咨询室等处,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教育用地、经费等支持力度,合理布局义务教育学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中小学生在家门口上学,努力解决好“上学难”问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青少年发展特点和规律,着力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黄石二中,马旭明认真查看校园设施后指出,要稳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不断完善教师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提高优质教育的有效供给。要充分发挥黄石二中教育“领头羊”作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在团城山实验小学,马旭明看望慰问了在校部分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书籍、书包等节日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马旭明要求,要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让留守儿童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坚持教育公平原则,努力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

  市领导徐继祥、李丽参加调研。(黄石日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