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报年份2021年 主办单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总号 期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公布2021 年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局在统筹好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较为完善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专人负责制,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主动公开、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方式进行分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发布。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各及直属单位在拟发文件或需要公开的信息需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公开发布,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持续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明确责任清单,结合平台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栏目,增强本级网站功能。全年,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各类信息804条,微信公众号编发文章46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政策类和服务类信息公开较少,文件公开不够及时,政策解读方式较为单一。

针对以上问题,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主动公开,缩短政策类文件公开周期,文件发布后及时公开发布;二是及时同步公开政策解读类信息,创新解读形式;三是拟订政务信息发布和公开管理办法,明确信息公开各栏目责任人,及时报送公开各类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