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关于进一步规范评标情况信息公开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10-17

根据安排,现就关于进一步规范评标情况信息公开的通知(送审稿)》(以下简称《评标情况通知》)起草的有关情况作说明。

一、评标情况通知》起草的背景

为进一步增强招标投标透明度,保障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和《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起草评标情况通知“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评标情况通知的出台,有利于加大评标情况公开力度,提高交易信息透明度,有利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市场主体知情权,有利于促进招标人规范条件设置、促进评标专家公正履职,有利于不断规范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打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二、征求意见情况

在《评标情况通知》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市发改、司法、财政、住建、交通、水利等20家部门和单位的意见。我局在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后,对《评标情况通知》作了相应的修改和完善。

三、《评标情况通知》的主要内容

明确评标情况信息公示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一)投标文件被否决的投标人名称、否决原因及其依据;

(二)评标委员会评分汇总表;

(三)采用编码标注的各评标委员会成员对各投标人投标文件的分项评分;

招标人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做好评标情况信息公示工作。

四、建议

建议评标情况通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印发。

附件:《关于进一步规范评标情况信息公开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