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设立惠企“政策超市”、实现“一网通办”的提案的回复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0-19

尊敬的谈力全委员:

您的《关于设立惠企“政策超市”、实现“一网通办”的提案》(委员提案〔2020〕45号)我单位已接收办理,作为会办单位,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搭建平台,创建“政策超市”的展示渠道

我局将花大力气在的我局网站,相关部门网站和湖北政务服务网黄石网等网站开通网上惠企“政策超市”的平台,同时拟开通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功能推送,方便不同使用者多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实现政策查询“网上查”、“掌上查”。

二、全面收集,打通“政策超市”的进货渠道

会同发改、经信、税务、财政、住建、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全方位、多角度收集整理国家、省、市等各个层面相关惠企政策和疫情防控及后疫情时期相关的惠企政策。尽量做到分类准,门类广,数量多,确保各行各业能获取相关的政策信息。

三、定期公示,畅通“政策超市”的获取方式

由于相关政策数量多,拟按照相应的政策制定部门以相关主题的形式按时定期进行发布,推送后设置相应的评论区域供企业主等留言,进行相关政策学习互动,确保政策制定部门收集相关意见更好地改进相关政策,企业主能更快地掌握和运用相关政策,真正做到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实现真正的便民、利民、惠民。同时公示相关政策的执行部门、办公电话、政策相关细则等以及政策的办理相关流程及资料等,实现政策的有效咨询和办理。

四、积极维护,健全“政策超市”的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政策超市”的长效运营和管理机制,确保“政策超市”长效持久经营下去。我局电子政务科将派专人认真、及时、有效地对“政策超市”进行相关维护,如:做好相关的解释宣传工作,做好相关政策变化后的更新工作,做好平台的相关维护工作,为“政策超市”的良好运营加好“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