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7-28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

项目名称:政府门户网站托管运维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主管部门:

评价机构:自评

202007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根据《关于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会议纪要》(2011年黄石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79期)、《市人民政府办公会议纪要》(2014年第13期)明确,市级财政拨付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管理费30.00万元,从2015年起列入财政预算,并在此基数上建立激励机制,以全省第六名为基准,每前进一位给予5.00万元奖励,每后退一位相应扣减。相关经费由市财政直接拨付至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2016年,黄石日报传媒集团向市政府办公室申请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工作经费(黄报社字【2016】23号)在2014年既定基数上,每年增加20.00万元,经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同意,市财政局从2017年起,每年安排市政府网站运维经费50.00万元,其中40.00万元为当年基本运维费,10.00万元为上一年度考核奖励。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经费来源于财政拨款,主要用于政府门户网站运维外包费用。

2、2019年的项目预算为50.00万元,实际支出50.00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标准》、《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湖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坚持分级管理、问题导向、开放创新、利企便民的原则,适互联网发展变化,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工作。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有序开展网站工作,建立健全网站支撑体系和管理机制,加强安全保障、服务创新,持续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

(二)项目绩效评价的目的

坚持分级管理、问题导向、开放创新、利企便民的原则,适应互联网发展变化,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工作。

(三)项目绩效情况

1、社会效益:建立政府网站内容更新、审查和运营维护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成效。    

2、环境效益:组织相关部门对黄石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各电讯运营商及相关单位进行了网络安全检查,助力我市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3、可持续影响:建立健全网站支撑体系和管理机制,加强安全保障、服务创新,持续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

(四)评价结论

按照有关程序进行自评,评价结果为优秀。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1、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统筹安排,逐级压实相关管理部门绩效评价责任。

2、财务负责人牵头,组织协调,环节分解,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限时完成,狠抓落实。

3、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促进了项目相关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强化了监督机制,增强了财政支出管理意识,推动建立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的财政资金管理制度,提升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单位财务人员对绩效管理工作已经掌握了基本工作方法,对绩效管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对于运用绩效管理在实际工作中加强管理还没有更为有效的方式方法,如何进一步实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高绩效管理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工作建议

1、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科学性与执行力。对预算进行必要的动态调整和持续优化,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预算资金的执行,并分析预算执行的偏差,确保和理工作的有效实施。

2、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继续探索研究有关工作经费绩效评价指标设定,力求建立一套完整、科学、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的指标体系,做到绩效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心化”管理。

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7月 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