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7-28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

项目名称:平台建设运维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主管部门:

评价机构:自评

202007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依据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63号)的要求,以及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公管委发20182号)的要求,整合分散设立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交易平台,在同一的平台系统上实现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包括整合平台层级,整合信息系统、整合场所资源,整合专家资源。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经费来源于财政拨款,主要用于公共资源平台建设运行。

2、平台建设运维费项目2019年预算65万元实际使用65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

1、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软硬件运维,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平稳、高效运行,对各业务系统进行功能优化。

2、为保障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平稳、高效运行,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设备托管至电信IDC机房。

3、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评标阶段的专家签名环节使用CA电子签章系统,实现无纸化。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各业务系统功能优化升级。

年度目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平稳、高效运行,推进其他公共资源进入统一平台进行交易,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平台转变。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项目绩效评价是为了客观、公正地对2019年平台建设运维费项目支出进行评价,以反映项目资金的绩效,通过绩效评价,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做好专项资金管理。

(三)绩效分析

1)评定分离系统优化改造,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新增评标办法。

2)行政监督系统优化,与省行政监督系统进行对接。

3)国土资源交易系统优化,增加竞买人资格审查功能。

4)公共服务系统优化升级,提高了各系统间数据交换的安全性。

5)工程建设系统优化升级,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功能优化。

6)2019年电信IDC机房托管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网络设备运行稳定。

7)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评标专家签名CA电子签章系统已录入3152名专家签章信息。

三、主要经验和做法

(一)落实资金保障。平台建设运维费项目2019年预算65万元已全部到位,并根据项目进度及完成质量进行了全额拨付,有效保证了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资金管理。坚持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加强绩效考评,完善协调统一的资金项目管理机制,无开支超预算或超标准等情况。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维护项目实施情况整体良好,项目发挥了其应有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部分信息化建设项目绩效目标不够量化和细化,进一步完善平台运维项目绩效目标及绩效指标,尽可能对平台运维项目指标进行量化。

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