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6

目 录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四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五、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六、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七、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一、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规范性文件和交易目录;负责制定全市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交易规则、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机制。

2.指导、协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负责规划、指导并推动全市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协调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争议和矛盾;按职责分工处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活动的投诉和举报,依法查处公共资源招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3.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报告工作情况并提出政策性建议。

4.负责依法对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活动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受理县(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在省市交易或省市级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在县(市)交易的分组管理事项;受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活动有关文件资料的备案。

5.负责本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等工程和工业、重大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招标人自行办理或委托招标和招标文件的备案。

6.负责建立和管理跨行业、跨地区的市综合评标专家库;负责评标专家的培训、准入和退出管理。

7.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立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信用档案,健全诚信评价体系,开展信用评价;指导招标投标行业协会开展诚信教育和行业自律活动。

8.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工作;建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监督信息系统,整合和共享市场信息、信用信息、监督信息、专家资源信息等。

9.建立联动执法工作制度,协调监督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投诉和执法,组织开展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检查活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及下属2个公益一类和1个公益二类二级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具体如下:

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单位

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设置等问题的通知》(黄编文〔2016〕5号)文件,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相当于正县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市场监管科、交易监管可4个科室,下属市政府采购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

目前局共核定30名事业编制,其中局机关1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市政府采购中心6名事业编制(1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自筹事业编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8名事业编制(3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自筹事业编制),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4名事业编制(自筹事业编制)。局机关局部门领导职数为1正2副,中层领导职数5名,其中正科4名、副科1名;市政府采购中心领导职数为1正1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职数为1正1副;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领导职数1正。

三、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四、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五、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二级单位财务实行集中核算。

2019年预计全年收入721.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1.42万元;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200万元。

2019年预计全年支出72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1.42万元,项目支出110万元。

基本支出包含工资福利支出358.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3.13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支出102.84万元,绩效工资支出162.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7.6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4.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4万元,网络通信及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维护)费2万元,会议费0.9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2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工会经费4.1万元,福利费5.13万元。

项目支出包括政府采购业务经费45万元,平台建设运维费65万元。

六、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721.42万元,比上年增加304.12万元,同比上升72.88%,主要原因是下属二级单位收费纳入预算内管理,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521.42万元,比上年增加164.12万元,增幅45.93%,主要原因是2019 年下属二级单位新增加两名工作人员;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200元,比上年增加200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下属二级单位收费纳入预算内管理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721.42万元,比上年增加304.12万元,同比上升72.88%,其中基本支出611.42万元,比上年增加229.12万元,升幅59.93%,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项目支出110万元,比上年增加75万元,升幅214.29%,主要原因是新增平台建设维护费项目。

七、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局机关及下属2个公益一类和1个公益二类二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53.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4万元,网络通信及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维护)费2万元,会议费0.9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2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工会经费4.1万元,福利费5.13万元。

八、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19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5万元,其中印刷、出版4万元,计算机1万。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2018年预算一致,在“三公”经费具体执行上我们本着有减无增的态度,严格把关。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19年因事业单位公务车改革仅保留应急车辆1辆

十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我局部门项目、公共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且不在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计划表目录内,无重点项目支出预算。

十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