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红榜

11月份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检查结果公布 红黑榜各有3家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2-28

27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11月份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检查结果暨物业项目红黑榜的通报,3家物业服务质量较好的小区被列入“红榜”、3家物业服务质量差的小区被列入“黑榜”。

11月,市住建局组织各级物业行业监管部门对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进行了抽查,同时结合湖北省物业服务行政监管“飞行检查”发现,开发区·铁山区湖山新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高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山新城项目中心)、黄石港区天瑞·天骄公馆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湖北兴众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冶市两湖天地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湖北同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3个小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洁、绿化维护保养得当、有完善的装修管理体系、日常工作台账清晰规范、巡查记录齐全。市住建局通报表扬上述3家物业服务企业,对3家企业分别给予信用评价+5分奖励。

而下陆区景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市华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监控设施设备大量损坏未及时采取措施处理;绿化带中有明显垃圾;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数量少、物业办公场所设施简陋、环境脏乱差。大冶市阳光新都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大冶市天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服务信息公示不规范;消防通道被占用;楼道大量杂物堆积;装饰装修管理等工作记录台账不全;对业主私自搭建阳光房、开门破坏绿化带等违规行为未劝阻、制止和上报有关部门。阳新县现代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阳新县程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路面多处破损,绿化带存在多处较大面积的黄土裸露;小区相关公示信息均停留在2021年,且公示信息公示单位与该小区现物业服务企业名称不符,物业企业涉嫌未依法依规办理选聘和合同备案手续。为此,市住建局对上述3家物业服务企业给予通报批评,分别对3家企业给予信用评价-5分处罚,同时要求阳新县住建局调查处理现代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选聘和合同备案手续办理情况,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违规物业企业。

市住建局要求全市各地住建部门将上述信用信息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同时对上述物业项目负责人进行信用评价,信用评价结果记入该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档案。通报同时还将作为我市物业企业星级考评和年审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