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我市出租车司机从业许可“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2-19

办理时间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窗口跑动次数由2次优化到1次……近日,我市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事联办”服务正式上线。

这项改革涉及交通运输部门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许可和公安部门驾驶员背景核查2个环节,此前,申请人办理这一事项一般需20个工作日。

“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事联办’服务上线后,申请人可在家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部门网上流转,1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背景核查。后续考试时间安排等信息将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申请人,凡是当月15日之前完成报名的,原则上都能在当月完成考试并出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背景审核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窗口跑动次数由最少2次优化到只需1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据悉,市民之家交通窗口还通过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帮助办事群众进行线上申请办理,同时印制“出租车驾驶员一件事”操作手册进行广泛宣传,让这项便民业务惠及更多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