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专项清理集体合同 扎紧集体“钱袋子”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23-12-05

为加强村级集体收入管理,连日来,东风路财政所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对所有社区(城中村)归属集体的门店对外出租合同以及租金应收未收现象进行全面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集体合同172份,避免了集体资金流失,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介绍,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提升农村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监督参与度,东风路财政所充分依托“互联网+监督”平台,积极开展“信访下基层”等活动,以“三务”公开栏、发放明白卡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有效延伸基层监督末梢,维护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

“农村集体‘三资’是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东风路财政所所长刘建卫表示,该所将以村级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为切入点,通过清单式筛查等方式,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