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老新闻人”聚会祝福黄石更美好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23-07-18

17日,曾于上世纪70、80年代在黄石日报社和黄石广电工作的14位“老新闻人”,在时隔40年后再次聚首黄石,回忆峥嵘岁月,共叙黄石变化。

参加活动的“老新闻人”平均年龄超过80岁,年龄最大的90多岁。他们相聚一起,将情感和记忆重拾。

发起这次“老新闻人”聚会的是78岁的殷春树,他出生于大冶市殷祖镇,是中国电影电视剧资深制片人、监制。1975年起,殷春树在黄石日报社任记者、编辑、文艺部主任,曾发表过多部小说。1986年起在深圳音像公司任职,自此走上电视剧创作道路,他制作的电视剧有《少年包青天》《隋唐英雄传》《薛仁贵传奇》等,《隋唐英雄传》曾在广东、上海等地区创下收视率第一。

前不久,殷春树刚完成在柬埔寨举行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活动,为参加当天的“老新闻人”聚会,他特意调整工作回到黄石与大家相聚。

“四十多年前我在黄石工作过。近些年,每每回到黄石看到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颇深。如今的黄石,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骨架路网快速拓展,城市格局不断壮大,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殷春树说,当年的团城山交通不便、规划滞后,感觉与黄石整个城市发展有不小的差距。如今的团城山发展迅速,道路纵横、高楼林立,政务中心、风景区、休闲广场一一呈现,潜力无限。

黄石是殷春树的故乡,也是他内心最怀念的地方。“如今的黄石到处呈现出环境美、治安美、志愿美、自治美、邻里美的场景,我内心无比骄傲,衷心希望黄石的发展越来越好,居民生活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