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大冶2个案例入选并获优秀组织奖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23-07-03

6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发布了《第二批全省农村“一约四会”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大冶市2个案例入选并获优秀组织奖。入选的案例分别是保安镇盘茶村《奏响“五治幸福歌” 走好共同富裕路》、茗山乡彭晚村《议事协商助力文明新风尚》。

“一约”即村规民约;“四会”即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

保安镇盘茶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实做优“镇党委+党总支+湾组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组建“一会十队”,培育共同精神,让群众走出来、当主角,在组织中找到位置、发挥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茗山乡彭晚村作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和“省级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双试点,紧扣“党建引领、群众主体、多方参与”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弘扬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探索出议事协商特色工作法,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大冶市充分发挥“一约四会”的作用,总结、宣传各地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共同缔造,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