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103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黄石武汉自助通办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23-06-19

“以前要在武汉的政务服务中心缴费,现在只需在黄石本地的自助政务服务终端上操作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16日,在开发区·铁山区工作的武汉市民张先生通过黄石市民之家自助服务终端为家中老人顺利地办理了天然气缴费业务。

当日,张先生登录系统后,刷身份证、识别人脸、扫码支付,跟随机器语音提示,不到一分钟就办理成功。此外,该终端还提供在线新装、改迁、查询、充值等功能,让用户可以随时完成业务办理。

据悉,为更好满足武汉都市圈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黄石与武汉积极对接,达成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系统开通协议。自助政务服务终端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26部门103项便民服务事项黄石武汉跨市通办,涵盖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市场监管、税务等企业群众高频办理业务,本月16日起在黄石市民之家正式对外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