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凭中标合同就能贷款 “政采贷”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23-04-04

“凭中标合同就能贷款,‘政采贷’政策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28日,湖北元杰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正宇十分激动地说,凭借与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人民政府签订的“大王镇坎下村主干道加宽项目”的合同,公司近日顺利获得了建设银行黄石分行60万元的无抵押融资贷款。

“政采贷”,即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采贷”是依托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和政府采购信息共享平台开展,中标供应商可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在平台发起申请,经银行审核后,采购人单位按照政府采购合同线上信用融资业务约定账户付款,实现立即放款、无需等“贷”。去年以来,开发区·铁山区财政局共促成“政采贷”融资11笔,融资金额1345万元,惠及中小型企业7家。

开发区·铁山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当好“店小二”,在政策框架内尽力帮助解决各相关方合理诉求,强化政府采购合同资金闭环管理,确保资金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支付到合同签订的回款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