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8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查处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20-07-31

记者28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近期的食品抽检中,针对8个不合格批次食品,该局已督促生产经营者封存、下架和召回。

为加强疫情和防汛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出动检查254人次,以受灾地区、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针对食品生产销售小企业、小作坊、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先后开展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餐饮食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9类食品以及畜禽肉、水产品和野生动物的专项抽检。

两次抽检共检查经营主体134家。其中,9类食品抽取了食用农产品、饮料、豆制品、水产制品、米和食用油等20类食品样品共307批次,合格299批次,食用农产品、饮料2大类食品不合格样品8个批次。不合格的主要问题包括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及时采取相关产品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后续相关处置结果也将依法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