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黄石市第三批信用“红黑名单”发布 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剑指23个重点领域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18-10-25

昨日,黄石市第三批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暨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媒体通气会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举行,5家单位共发布红黑名单248条。
  为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联合奖惩社会大氛围,自2018年6月以来,黄石先后组织召开三次新闻发布会,集中向社会发布各领域信用“红黑名单”。
  其中,发布房产领域黑名单6条,房产领域行政处罚企业名单3条;发布酒驾醉驾黑名单197条,终生禁驾黑名单17条。并联合社保征缴部门,探索将企业欠缴、不交社保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联合惩戒组合拳威力尽显

  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税务局、市房产局、市规划局先后发布了对应领域“红黑名单”;市公安局以信息归集方式,向市信用信息平台提供了第三批酒驾、醉驾黑名单。
  市中院集中发布了第三批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67条。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市中院积极联合市信用办、市文明办,实现横向联结、纵向联动,持续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打出联合惩戒组合拳。
  市税务局通报了第三季度严重税收违法案件一例。据查:大冶市天翔物资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被税务部门处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黄石金泰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擅自销售已抵押或被查封或作为征收补偿安置等被限制的商品房、未按规定办理商品房网上签约和备案”等原因,被列入房产领域失信黑名单;黄石市进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黄石市华盛地产有限公司因“未在商品房约定的时间内达到交付条件,延期交付”等原因上榜。上述三家房企的违法失信行为社会影响恶劣,因此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重点曝光。
  作为首次发布单位,市规划局公布了测绘领域红名单——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湖北正德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依托信用监管手段,预计我市将有更多诚信测绘企业脱颖而出。

  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出炉

  本次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发布、解读《重点领域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为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不断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今年8月份,中央文明委印发了《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组织有关成员单位,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针对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集中开展19项专项治理。
  黄石市新出台的《重点领域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和市信用办9月份在线调查数据,替换了慈善捐助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和假球黑哨、使用兴奋剂问题专项治理2项,新增了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房地产市场乱象、交通出行秩序违法失信行为、校外培训市场乱象、政府机构失信问题、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6项,最终形成23个治理专项。每项专项治理工作均明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并提出具体举措,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