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十一”期间12315热线有点忙 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35万元

来源:    时间:2018-10-19

9日,市工商部门发布“十一”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10月1日至7日,12315热线接到各类诉求40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万元。

其中投诉38件,包括商品类投诉20件、服务类投诉18件;咨询300多件。商品类投诉仍以服装鞋帽、食品、家用电器等问题居多;服务类集中在餐饮住宿、文娱、美容美发、电信服务等方面。

5日,林女士在京华路一菜场旁,因听信商家宣传其治疗仪可以治疗中风,便花费2万多元购买了一台治疗仪。结果使用后没有效果,林女士认为商家夸大疗效、虚假宣传,希望工商部门帮助解决。

12315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转交辖区陈家湾工商所处理。相关调查调处工作正在进行中。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节假日消费,购买商品或享受服务时,不要轻信商家低价、促销或虚假夸大的广告宣传;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注意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