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黄石 > 信用动态

黄石人社部门公布4起欠薪案例

来源:    时间:2017-11-28

 

    为严肃查处并警示和震慑拖欠劳动报酬侵害劳动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市人社局11月23日向社会公布曝光4起典型案例。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提醒广大用人单位,一定要依法及时支付劳动报酬,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人社部门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惩欠薪犯罪行为。


案例一
阳新县晨星防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欠薪案
2016
年1月10日,阳新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阳新县晨星防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员工一年多工资。经查,阳新县晨星防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柯某,共计拖欠员工工资1000792元。
2016
年1月18日,阳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仍不支付工资。2016年9月,阳新县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至阳新县人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经阳新县人民法院审查,准予强制执行。

案例二
阳新县玉之泉娱乐服务有限公司欠薪案
2016
年6月,阳新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阳新县玉之泉娱乐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阳新县玉之泉娱乐服务有限公司共拖欠52名员工工资199132元。2016年10月,阳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仍不支付工资。2017年5月,阳新县人社局将该案移送至阳新县人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经阳新县人民法院审查,准予强制执行。

案例三
大冶市西山砖厂欠薪案
2017
年6月14日,大冶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大冶市西山砖厂拖欠员工工资。经查,大冶市西山砖厂拖欠35名员工2017年4月至6月工资120195元。2017年6月14日,大冶市劳动监察大队向该厂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2017年7月14日,该厂补发了拖欠的员工工资。

案例四
黄石市每日鲜绿色蔬菜有限公司欠薪案
2017
年1月19日,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投诉,反映黄石市每日鲜绿色蔬菜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黄石市每日鲜绿色蔬菜有限公司经营人方某、李某拖欠14名员工工资59578元。1月25日,方某与员工签订工资支付协议,但其在承诺期限内仍不支付工资且拒不接听电话、配合处理。今年3月,黄石市人社局将该案报送至黄石市公安局,请求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处理。
4
月7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和经营人方某、李某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经黄石市人社局、黄石市公安局联合查处,4月27日,李某、方某通过房屋抵押贷款将工资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