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费公告

民政局窗口收费标准

来源:    时间:2017-11-22

老年证、乘车证  证卡合一

20121月以来,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理老年证、乘车卡,我们率先在全省推行了“证卡合一,当场办结”服务方式,即:将分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和市公汽公司办证中心办理的老年优待证和乘车卡集中在窗口一地办理,办理时限由2个月缩短为即办,老年人办证由过去的两地四次变为一地一次当场办结。

办理老年优待证基本流程:

1、如果您年满60-65周岁,您可以办理老年优待证。您只需提交身份证原件和近期1寸白底彩色登记照1张,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当场发证。老年优待证可用于全国各地旅游景点门票享受半价优惠。

2、如果您年满65周岁以上,您可以办理老年证、乘车证“证卡合一”,您只需提交身份证原件和近期1寸白底彩色登记照一张(他人代办还需携带老人的户口本),缴纳押金5元、保险费20元,合计25元,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当场发证。

3、如果您是长期居住在本市的外地老人,,除携带以上证件外,还需社区开据长期居住证明。

4、如果您过去已经办理了优待证和公交乘车卡,可以继续使用,无需重新办理二卡合一,但每年仍需到公汽公司进行年审,年审费20元。

乘车证挂失基本流程:

如果您乘车卡不慎遗失,需带身份证立即到公汽公司或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进行挂失然后再行补办,补办证需本人提供身份证、近期1寸白底彩照,缴纳补办证费用12元。

 

 

 

 

 

 

 

 

 

我们的服务热线是:6510333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的明天!

 

 

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公交IC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1.jpg

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公交IC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