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学习正当时:市政府采购中心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

来源:采购中心    时间:2024-04-15

根据市政府采购中心年初制定的“春训”工作计划安排,2024年4月11日,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活动。当天的培训会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的巡视巡察制度》教育片,随后,中心党员干部骆磊同志结合近期巡视巡察典型案例,以“案例讲解+实际操作”的方式,对政府采购工作的常见问题、风险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讲解。

会上,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刘忠利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巡视利剑高悬“打虎拍蝇猎狐”,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经过坚决斗争,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政府采购中心作为党和政府依法设立的政府集中采购机构,要始终牢记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围绕市局的工作重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转作风、提效能,切实把政府采购促进廉政建设法律宗旨落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好政府采购执行层面的“国家队、排头兵、领跑者”作用,以优良作风,过硬素质推动黄石政府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检视,以思正行,闻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特别中心的年轻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把准事业前行方向,走正道行正事做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