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数局组织召开“互联网+监管”暨2023年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申报集中培训会

来源:审改科    时间:2023-06-02

6月1日,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互联网+监管”暨2023年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申报集中培训会。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讲师王亚东就监管事项标准化、检查实施清单完备度和标准化试点及地方标准项目申报进行授课。市区政数局、文旅局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局四级调研员吴宇清指出,“互联网+监管”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力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更是省、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就抓好“互联网+监管”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对标“互联网+监管”各项考核指标,健全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工作机制。二是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横向、纵向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三是要加强监督考核。坚持把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各地要有效开展互联网+监管考核指标的跟踪评估和情况通报,确保考核任务落实落细。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将深入学习培训内容,按照省市“互联网+监管”工作要求与考核指标,切实提升监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扎实做好省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互联网+监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