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黄石“三资”提级监督管理平台项目入选2023数字政府管理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来源:大数据科    时间:2023-06-01

5月25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承办的2023数字政府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召开,现场发布了《2023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申报的黄石市“三资”提级监督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在全国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近年来,黄石市不断探索政府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努力开展数字化创新实践,这些数字化创新不仅带来了更好的公共服务,也为政府治理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数字化改革大潮中,黄石市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管理平台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平台集成了农村集体经济资源、资本和资产数据,通过整合监管力量,贯通监督合力,运用“线上”+“线下”提级监督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