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黄石市公布首批代理机构交易服务行为评价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时间:2023-03-27

3月21日,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网站公布一批项目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服务行为评价。这是自2023年《黄石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星级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行以来,首次公布相关代理机构的进场交易服务行为。

2022年以来,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对代理机构实行星级评价管理,在实践中摸索建立了综合软硬件配备、项目“一标一评”、业主履约评价等评价指标的科学评定体系。同时,以公共资源交易“中介超市”为抓手,着力构建公平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执业规范的竞争市场,社会反响良好,目前,已有75家代理机构入驻“中介超市”。

本次公布的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服务行为评价中,智慧激光产业园施工主材(镀锌钢龙骨)采购7个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分别因开标程序不规范、交易项目录入不准确、公示信息不完整等因素,被扣除项目服务分值6—12分不等。通过为招标代理机构精准“画像”,并在网上“中介超市”平台公开展示,倒逼招标代理机构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规范招标代理行为,提升招标代理服务水平,有效提高招投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