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质增效开启移动交易新模式

来源: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时间:2023-03-20

近日,黄石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工程建设)平台接入手机移动数字CA证书,开启“指尖办、线上办、随时办”的移动便捷体验新模式,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质增效。

手机移动数字CA证书(简称“移动CA”)是实现数字证书移动化的一项创新应用,仅一个手机APP即可实现免插介质,扫码登录、扫码加解密、扫码签章等移动端应用功能,为市场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一扫式”服务,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办成一件事,精简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流程和环节的又一项具体举措。

传统介质CA的办理,需要将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信息、授权委托书、申请表等申请材料现场提交或线上转交代办,存在信息泄露、资料遗失的风险问题,往返跑或快递运输也同时增加了企业的成本。移动CA打破场所壁垒,随时可在APP内自行递交申请材料,并且仅需递交一次,无需每次办理时重复递交,具有办理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安全性更高的特点,实现“零跑腿、线上办、低成本”,为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现降本增效。

据悉,以往企业在参与招投标业务时,因地域不同需要办理多个介质CA,存在易混淆、易丢失等老旧问题。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因交易系统不同造成的驱动不兼容性,需下载各个驱动软件。移动CA本身就具有移动应用、线上办理、方便管理、兼容服务的特点,无需介质、无需反复安装驱动,指尖一点、“扫一扫”,即可参与招投标业务,为交易全流程数字化建设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立足服务功能定位,为实现武汉都市圈跨地域互认互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