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黄石市召开2023年评标专家入库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3-13

为提高评标专家业务水平,规范评标专家行为,提升评标质量,3月10日下午,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评标专家培训会及考核测试,30多名新申报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重点是评标(评审)专家的权利和义务及法律责任、评标有关基本知识、评标时特殊情况的处理、当前评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旨在引导评标专家遵守职业道德,提升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客观、公正、公平履行评标职责。培训还邀请了软件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和演示电子评标过程中专家评审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专家评标水平和能力,规范了评标专家评标行为,为评标专家“全省一库”规范化建设及“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评标专家库建设管理力度:一是提高评标专家征集工作精细度、精准度,不断充实评标专家队伍;二是积极与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发现并解决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按照省局有关要求,做好专家在线考核,完善入库专家电子档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