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赴河南漯河市考察学习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3-10

3月9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局长余标带队赴河南漯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考察学习漯河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连卫国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漯河市公共资源交易场所,交流双方在功能区设置、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差异。随后,还现场参观了中心创新打造并即将投入使用的BIM技术评标室,亲身体验了MR混合现实技术眼镜,切身感受了多维立体可视化视角的先进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中心围绕“一平台三系统”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远程异地评标、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向考察组一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展示了平台系统基本框架、功能设置、操作流程等,全方位介绍了漯河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人员还围绕“中标贷”“招标计划提前发布”“非依法必须进场项目交易指导”“投标保证金收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余标表示,漯河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标准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上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取长补短。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希望两地能积极保持联系,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信息化、智慧化和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远程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