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民之家将成立市民之家大厅管理委员会

来源:联审监督科    时间:2021-09-14

为进一步加强大厅管理的水平,提升服务窗口的质效,实现大厅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市民之家拟成立市民之家大厅管理委员会,增强市民之家入驻单位的主人翁意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

一是按照一方牵头、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分区管理”的原则成立大厅管理委员会,市政数局牵头负责,各入驻市民之家大厅单位为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二是进一步优化大厅管理委员会工作机制。大厅管理委员会建立多方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日常问题立行立改,一月一通报,共同建设和维护市民之家的高效运转。三是进一步完善大厅管理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制度,如: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AB角制度、投诉举报制度、日常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的落实,进一步优化大厅管理顶层设计。四是进一步明确大厅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负责协调处理大厅各类日常事件和突发性情况,确保为全体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温馨的工作环境。同时落实对大厅的监督管理职责,确保为办事群众营造一个高效、便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