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民之家举办“东楚英才卡”首发式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5-25

5月25日,黄石“东楚英才卡”首发仪式在黄石市民之家如期举办,“东楚英才卡”的发行,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集聚优秀产业人才的重要举措,让“城市VIP真正享受到VIP服务”。

东楚英才卡”实行申领制,既发放实物卡,也配发电子卡。根据人才层次发放A卡和B卡。A卡和B卡可享受9项基础服务,分别为出入境服务、户籍办理服务、安居保障服务、公交出行服务、健康体检服务、休假疗养服务、文化旅游服务、金融服务、政务服务。另外,A卡可享受5项专属服务,分别为医疗保健服务、子女入学服务、购房服务、健身服务、列车出行服务。为对应上述服务功能,市委人才办还配备了24名服务专员。截至目前,通过“东楚英才卡”申办资格审核的有180人,其中A卡47人,B卡133人。

市政数局是提供政务服务的服务单位,持卡人到市民之家服务大厅办理商事登记、行业许可、社会保险等相关业务事项时,可享受快速通道服务,即时受理、限时办结。市政数局将发挥好政务服务专员的作用,切实为持卡人提供高效、便捷、温馨的政务服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进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首发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