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学党史 忆初心 校地联合传唱党史故事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校地共学党史,激发党员干部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市政数局青年党员干部走进湖北师范大学,与学校共同开展“校地联合传唱党史故事”活动。市政数局党组成员余标,青年党员干部代表;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书怀、院长杨杏本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泰山教授作了题为《革命者的初心与使命--以中央文库保管为例》的主题报告,讲述抗战中文库保管人舍生忘死保护中央文库资料,共同奋斗创造惊人奇迹的过程。党史故事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洗礼的同时,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随后,市政数局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校档案馆,了解湖师历史沿革及档案管理与保护等内容。

校地联动是市政数局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创新举措之一,此次党史宣讲活动通过校地联动共建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共同营造高校地方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