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2021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4-22

为提高我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对2021年政府采购新政策精神的学习领会,市政府采购中心、市财政局于4月21日联合举办了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培训会。全市近80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市政府采购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就“如何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政府采购的业务流程以及场内交易的一些常见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解析。市财政局结合《关于落实政府采购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事项的通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详细介绍了采购人主体责任、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职责,全面分析了代理机构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法律责任以及风险防范,并对代理机构在应对处理争议的解决措施给予了法律指导。

   通过专题培训,我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从业人员加深了对政府采购政策法规的理解,提升了政府采购实操水平,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采购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