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4-19

4月16日下午,市政数局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同志主持。

此次读书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传达了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目标任务,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6个“妙喻”以及《党政干部要练好四个“内功”》等文章,先后观看了《共产党人》党史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纪录片。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四个专题分别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潘宪斌同志在结业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红色动力,下一步要以本次集中学习为契机,继续保持学习劲头,引领和带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实,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要坚持学无止境,补足精神之钙。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在深学细研中改造思想、汲取营养、提升本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学而化思,筑牢信仰之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工作融入黄石市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赓续奋斗精神。要切实弘扬担当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确保我局在便民利企、松绑减负、改革创新、数字赋能等工作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四是要坚持学以促改,把稳思想之舵。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以促改,将“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深度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持续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