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调研市民之家强调:聚焦“四再” 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4-09

48日,委常委、常务副徐继祥市政数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放管服”改革,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徐继祥先后查看了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等“高效办成一件事”专区,详细了解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黄石数据共享平台等运行情况,对前期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市政数局聚焦高频事项,找准小切口,统筹“高效办成一件事”“放管服”改革,为推动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继祥强调,一是思想破冰“再提速”“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跨省通办”等为抓手,抢前争先,大胆使用负面清单和事前告知承诺,通过“四减一优”,实现业务流程再造,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二是要目标任务“再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需求导向,突出用户思维,以用为要、以用促建,善用大数据手段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推动全市政务大厅“一窗通办”、“政务小屋”和更多“高效办成一件事”主题落地见效三是要保障支撑“再到位”,加强系统统筹,树立数字理念,增强统筹能力,强化数据运用,打通信息孤岛,优化全政务服务体系顶层设计,破解办事流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系统重构,高标准建设数字政府。四是要决心措施“再下足”,拓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坚持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好差评“一网通办”考核、营商环境督查、政府政务督查等结合起来,定期各地各部门进行考核排名,评选“十优十差”同时根据不同阶段的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定期调整考核指标,看齐省内外先进,鼓励先进,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