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数局组织召开县(市、区)12345热线工作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2-05

2月5日上午,市政数局在市民之家三楼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县(市、区)12345热线工作座谈会市12345热线中心全体管理人员、话务主管、各县(市、区)政数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黄石电信、市大数据公司、国泰新点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学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占艳红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12345热线中心通报了2020年全市12345热线工作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政数局围绕2020年本地区12345热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分别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疑难工单协调处理、技术平台功能完善、话务员培训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吴学东强调,市12345热线管理、技术、话务团队要加强与各县(市、区)和市直承办单位工作联动,推动我市12345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12345热线工作关乎企业群众切身感受,是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12345热线作为政府与企业群众沟通的纽带作用二是要积极谋划工作。12345热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直面当前存在的突出短板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市,加强非紧急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归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工作规范性三是要做好春节保障。各地各承办单位要迅速做好电子政务外网测试排查,确保春节期间热线平台登录、办件正常。要制定春节期间热线工作应急预案,及时化解处置可能产生舆情的诉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考核督办,通过工单抽检、媒体曝光联动政府督查室等多渠道破解疑难诉求。要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平台预警、督办、知识库等功能依托热线平台实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双向派单。要加强制度完善,加快推进热线整合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