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带队开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调研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1-2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应勇书记关于“以优化制度供给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要求,根据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筹备工作统一部署安排,1月14-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带领调研专班一行深入黄石港区、下陆区、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及部分企业开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大调研、大讨论。

调研专班一行先后赴有关城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和企业实地考察,并在各调研单位座谈交流,认真听取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家代表关于审批服务、“放管服”改革、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潘宪斌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着力破除思想观念陈旧、改革固步自封、工作消极懈怠、群众感情冷漠之冰,从灵魂深处要动力,向改革发展添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便企便民两大主题,聚焦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力破解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始终把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感受作为第一感受,让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持谋定快动,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政务服务创新发展。加快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下沉,实现更多高频事项“就近办、一次办”。

局党组成员余标,联审科、审改科、大数据科、12345热线中心等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